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互动 > 常见问题

在安徽省设立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及股东有什么要求?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时间:2021-12-09 15:32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安徽省融资担保公司管理办法(试行)》第五条规定,设立融资担保公司,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并具备下列条件:

1.股东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2.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且为实缴货币资本;

3.拟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熟悉与融资担保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具备履行职责所需的从业经验和管理能力;

4.有健全的业务规范和风险控制等内部管理制度。

拟申请设立融资担保公司的申请人应根据规定将申请材料提交至所在县(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初审,初审通过的,逐级转报至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您可以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或“皖事通”APP查询设立融资担保公司所需的申请材料。详见:https://www.ahzwfw.gov.cn/bog-bsdt/static/workProcess/components/applicationMaterial.html?ssqdCode=ccd891f857564fd2acb2e54b1882237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