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服务 > 通知公告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省数据资源局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 安徽银保监局
关于开展2022年金融支持工业强基补短板实施企业“四化”改造线上融资对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3 10:54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经济和信息化局、数据资源局,人民银行各市中心支行、巢湖中心支行,各银保监分局,省银行业协会、省融资租赁协会、省征信公司,各有关银行与融资租赁公司:

为深入实施安徽银保监局等九部门2022年中小企业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做好制造业强基补短板实施企业“四化”改造,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现决定在即将上线的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金融支持工业强基补短板实施企业“四化”改造线上融资对接活行动。为组织好此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时间

本次融资对接活动自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之日起,持续至8月底。平台上线之日至8月31日,银行机构与制造业企业对接,平台上线之日一周后至8月31日,融资租赁机构参与对接。

二、工作机制

以安徽银保监局等九部门2022年中小企业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工作机制作为本次活动工作机制,相关部门省专项行动工作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根据此次活动实际需要作相应调整。

三、工作安排

(一)组织企业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并将项目融资需求在平台“制造业强基补短板实施企业‘四化’改造”专区发布。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各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梳理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四化”改造项目清单,组织项目实施企业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之时在平台上企业“四化”改造专区发布第一批融资需求及其后批次的融资需求。

(二)组织金融机构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抢单对接。安徽银保监局会同省银行业协会负责组织银行参加融资对接抢单活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融资租赁协会组织融资租赁机构参加融资对接抢单活动。

(三)动态跟踪对接进展。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各活动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通过平台及时掌握融资对接进展情况,掌握已融资或已授信的金额数据;对于正在对接的,了解掌握最新进展情况(入户调查、收集资料、等待担保落实、等待上级审批等)。

(四)提升授信评价。对于未能对接上银行与融资租赁机构的制造业企业,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安徽银保监局会同省征信公司向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反馈对接未成功具体原因及提高授信评价建议,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向制造业企业反馈并督促其针对问题进行整改,整改后重新发布融资需求信息再次启动融资对接流程。

(五)分析总结。9月15日前,各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参加活动工作情况以正式公文方式报告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融资租赁协会将参加活动工作情况以正式公文方式报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各银行机构省级分行、省农信社、徽商银行参加活动工作情况以正式公文方式报告安徽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9月25日前,省银行业协会、各银保监分局将工作情况以正式公文形式报告安徽银保监局。上述报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组织实施情况、对接和授信评价提升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入剖析问题症结和原因、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等。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各活动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对活动进行总结,提出进一步促进金融支持工业强基补短板实施企业“四化”改造政策措施。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成立相应工作专班,积极推进融资对接工作。各银行机构省级分行、省农信社、徽商银行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资源倾斜,切实加强对本系统对接活动的指导和支持。

(二)深入开展宣传推广。各级相关部门、银行业协会、融资租赁协会、银行与融资租赁机构要加强沟通联动,充分利用各类金融服务平台、产业联盟、官网、媒体等渠道,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加强金融支持工业强基补短板实施企业“四化”改造方面的政策宣传,提高活动在中小企业中的知晓度,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三)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活动期间,各银行等金融机构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因疫情防控原因,暂时无法实地对接的,银行机构可统筹安排,采取线上方式对接。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