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第八批“特支计划”和第十四批“115”产业创新团队金融领域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1 10:53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各金融机构: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第八批“特支计划”和第十四批“115”产业创新团队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皖组办字〔2021〕49号)要求,现将金融领域申报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金融创新领军人才

(一)申报范围

在皖金融机构的经营管理类人才或专业技术类人才。

(二)名额设置

一家用人单位限报2名人选,全省遴选金融创新领军人才8名左右。

(三)申报条件

一般要求在本领域拥有丰富的学术和技术实践经验,专业素质较高、创新能力较强、业绩贡献突出、业界知名度高,道德品行优良,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入选后能连续在安徽工作5年以上。担任现职厅局级及以上领导职务者不纳入申报范围。

1. 经营管理类人才

(1)能掌握国际国内金融市场发展规律和趋势,具有5年及以上现代金融管理经验。

(2)富有战略思维,对所在单位发展有科学的规划。

(3)积极推动和参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做优做强科创企业,支持“三地一区”建设,在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产品服务,发展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金融扶贫、金融战疫等领域勇于探索,为安徽做出显著贡献。

(4)管理创新能力强,所在机构管理制度科学规范、运行效率高、内控机制健全、资产质量优良,近三年以来未发生重大金融风险。

(5)在任期间经营管理成效显著,所在机构在上一年度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或所在机构业绩增长或行业排名位居安徽前列。

2. 专业技术类人才

(1)新型金融产品、金融服务、金融技术和金融工具的牵头研发人或主要贡献者。

(2)所研发的创新成果比较成熟,投放市场后,能有效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完善金融服务功能、产生明显的经济或社会效益。

(3)所研发的创新成果风险可控,且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权属及合法性明确。

(4)所研发的创新成果对推动我省金融领域技术发展和深度应用有较大的引领示范作用。

(四)申报程序

符合条件的申报人认真填写《省“特支计划”申报书》(金融创新领军人才),并提供附件支撑材料。申报书应填写完整,不得空项、漏项。附件材料要紧紧围绕申报书填写内容,应清晰简明、排版紧凑美观,与申报书一同装订,总页码不超过32页,采用A4纸双面印制,封面用白色铜板纸,报送一式15份。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含用人单位盖章后的PDF版)。申报单位将所有申报材料随同申报人选汇总表、申报人选简表于9月15日前报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综合处,电子文档发至指定邮箱。

二、“115”产业创新团队

(一)申报范围

在皖金融机构和相关单位的金融创新团队。

(二)名额设置

每个单位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个,全省金融领域团队申报不超过10个。目前已有入选团队且在设立期(3年)内的单位一般不再申报。

(三)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重点围绕金融服务“三地一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申报。申报需具备下列条件:

1. 团队拥有在科研、技术方面处于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的研发项目;

2. 依托项目与产学研合作或创新技术应用等结合紧密,并且具备较好的创新条件;

3. 具有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研发队伍;

4. 研发经费充足;

5. 团队带头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6年1月1日后出生)。

(四)申报程序

符合条件的团队认真填写《设立申请表》和《申报情况简表》。《设立申请表》后要提供重要证明材料,采用A4纸双面印制,《设立申请表》及证明材料一同骑缝装订,总共不超过32页,封面用白色铜板纸,加盖单位印章,报送一式5份。《申报情况简表》报送2份。所有申报材料于9月13日前报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综合处,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指定邮箱(含用人单位盖章后的PDF版)。

三、工作要求

1. 坚持同一人才不重复支持原则,已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的一般不再申报;已入选安徽省级重点人才计划的一般不再申报“特支计划”,入选省级重点人才计划尚在支持期内的一般不得申报“115”产业创新团队。关于“特支计划”,2015年1月1日前回国的海归人才可视为本地培养人才,纳入申报范围。

2. 各用人单位是人才使用的主体,要增强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严把人选的道德品质和专业能力关。用人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申报材料的填写指导和审核工作,对材料真实性严格把关,如有弄虚作假,将取消申报申报人参评资格和申报单位今后的申报资格。

3. 各类申报表格可在“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通知公告”栏内下载。申报材料报送联系人:孔超,电话:0551-62603208,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1号楼西353,电子邮箱:ahjrbxh@163.com。

 

    附件:附件1:省“特支计划”申报书(金融创新领军人才).docx

          附件2:第八批“特支计划”金融创新类申报人选汇总表.docx

          附件3:第八批“特支计划”金融创新类申报人选简表.docx

          附件4:第十四批“115”产业创新团队设立申请表.docx

          附件5:第十四批“115”产业创新团队申报情况简表.docx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