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服务 > 金融研究

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份额转让试点业务获批开展

发布时间:2024-02-07 15:03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近期,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份额转让试点(以下简称份额转让试点),安徽成为继北京、上海、浙江(含宁波)、广东、江苏后第六个获得试点资格的地区。我省创新创业资本正蓬勃发展,依托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搭建全省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基金转让平台,打造规范高效、公信力强的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市场,对于促进全省资本市场资金高效流动,切实发挥股权市场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申请份额转让试点是贯彻落实我省《支持风险投资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加快建设合肥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的重要举措。自试点申报工作启动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相关单位着力推动制度体系建设、信息系统开发、挂牌项目储备等筹备工作。下一步,我省将尽快启动试点工作,为私募基金行业提供登记托管、转让撮合、评估初判、资金管理、投后赋能等全链条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