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服务 > 风险提示

“大志投资”最新警方通报

发布时间:2019-04-01 11:37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3月3日,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对大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近期有关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对大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立案侦查以来,警方先后对凌某等61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首批1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在检察机关审查或案件退查期间,警方仍继续开展补充侦查和追赃挽损工作,最终将依据审定的案件事实及审计报告确定的资金数额、用途去向等结论,连同其它犯罪嫌疑人,一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目前,该案追赃挽损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中。警方目前正开展第三波次的对理财经理勒令退赃和刑事追缴工作,对拒不退赃、躲避调查的理财经理开展网上追逃;对长沙及合肥地区大志集团相关房产的承租方,要求继续按照出租合同支付租金,目前上述租金已按期支付;同时,警方仍继续协助催收大志集团相关债权,对大额债务人,已协助资产处置公司,委托聘请律师团队进行催收和诉讼。

    根据合肥市政府有关大志案件资产处置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程序合法、处置公开”的原则,警方正配合资产处置公司,分类拟定方案,分批交接,分批处置大志集团相关资产。警方已协助资产处置公司,对大志农庄及嘉仕顿酒店签署监管协议;对易贬值易损毁的资产,如车辆、大志农庄的苗木、养殖鱼等资产,正制定处置方案尽快处置,以防止资产贬损,其它各项资产正在逐项梳理调查中。同时,资产处置公司已开通微信公众号(合肥置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定期发布资产处置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