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金融知识小课堂 | 谨防养老诈骗 ,安享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2023-10-24 15:15来源: 花旗银行财富管理

今年10月是全国第14个“敬老月”
    关爱老人是中国传统美德,也是整个社会的责任。这次“敬老月”活动,花旗制作了老年群体防诈骗宣传片,帮助广大老年群体提高防骗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以案说险

案例1:小区楼下出现一位“新邻居”,向周围的老年人介绍一款高收益 “养老投资项目”。大家被吸引,在她的指导下安装了APP,购买了养老理财产品 …

案例2:推销人员招呼附近居民扫码免费领鸡蛋,说扫码进群还能刷单做任务赚佣金。现场有不少老年人被吸引,纷纷扫码进群,想领鸡蛋 …

案例分析
    目前,针对老年群体诈骗的案件越来越多,诈骗分子利用老年人对智能技术掌握不够,金融知识了解不多等弱点,经常拿着所谓的“高收益理财”作为诱饵,向他们进行非法集资,或者给予小惠小利骗取信任,最终造成个人信息泄露甚至财产损失。对此,我们一定要提高防骗意识,远离此类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