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15:40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11月22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毅主持召开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第二十七次会议及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听取了相关处室有关推进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戴利强,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两年多努力,合肥等5市建设科创金改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式获批,标志着我省在争取金融改革试点方面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对我省金融、科技、产业良性循环与互动发展具有很强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按照省领导有关工作指示要求,准确把握科创金改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丰富内涵和战略机遇,条块结合、系统推进、迅速行动,努力实现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推动科创金改试验区建设工作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要求,要将推进合肥市科创金改试验区建设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一要抓紧宣传,会同合肥市充分利用好各类宣传平台和载体,采取部门解读、专家解读、媒体报道、新闻发布等多种形式,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二要加快节奏,对照《总体方案》有关工作部署,逐条细化梳理、明确责任单位,尽快制定省、市两集联动的实施方案和贯彻落实举措。三要加强沟通,加快建立与兄弟省市常态化信息联络机制。四要按照《总体方案》部署要求,尽快成立省级科创金融改革领导协调小组,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改革政策举措稳妥落地,为加快推动合肥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