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金融业固定资产投资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10:38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管行业必须管投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全省金融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11月7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金融业固定资产投资调研座谈会,徽商银行、省农信社、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等金融机构及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合肥市统计局、包河区统计局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金融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合肥市统计局、包河区统计局分别围绕金融业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口径、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以及辖内金融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徽商银行、省农信社、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等4家金融机构依次结合各自年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并就有关投资统计口径等事项做了沟通交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毅指出,“管行业必须管投资”是省委省政府给出的“必答题”,各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金融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对计划内新建扩建项目,要加快工作进程,遇到困难问题要主动联系有关主管部门协调解决。同时,扎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的项目统计,特别是对设备购置等零星投资项目进行系统规整。眼下年关将近,距离全年金融业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收官时日无多,各金融机构要抢抓最后的时间窗口,对年内所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应统尽统、不重不漏。

会议议定,本周组织开展全省金融业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培训,邀请统计部门专家授课,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快速行动,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金融业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账实相符”,让统计结果客观真实反映金融系统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