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局开展“三述”暨“青春献给党,强国必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14:43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7月7日,作为庆祝“七一”系列活动之一,我局开展“三述”暨“青春献给党,强国必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走进李克农故居,让广大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无限忠诚、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为党和人民作出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岗位责任和奋斗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奉献才智。走进历史文化博物馆,让广大党员接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尤其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发生在江淮大地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开拓历史视野中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开展“三述”,着眼打造学习型机关、研究型团队、实干型专家,引导党员干部围绕中心、聚焦热点,瞄准前沿阵地,奋勇争先敢补“空白处”,开拓创新敢闯“无人区”,鼓励大家走上讲台,体现研究能力,展示个人风采,提升综合素质,促进事业发展。

何毅局长指出,本次参加“三述”的5位同志,围绕各自选题,从点题、破题到提出解决方案,从是什么、为什么到怎么办,讲述很成体系,表达流畅,总体上很成功。

何毅局长强调,下一步,我局“三述”要继续开展,大家要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即实现“从本职工作向更广泛的维度转变,从信息的存量向信息的增量上转变,从解读型向体验型转变”,借“三述”载体,打造我局“两个训练营”——表达训练营、写作训练营,实现边学、边练、边迭代、边提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