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3 10:40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9月3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有关政策内容,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何毅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的重要指示,是对资本市场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更好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地方金融管理局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服贸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紧密联系起来,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会议讨论认为,这次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探索实施注册制,构建包容精准的发行上市条件,实现灵活多元的持续融资制度,畅通转板和退出机制,建立宽严适度的持续监管制度,与沪深交易所、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实现错位发展、互联互通、层层递进,为我省发展和利用好资本市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政策机遇,有利于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普惠金融的短板,解决广大中小创新型企业融资问题,丰富风投创投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退出渠道,提高中介服务机构尤其是中小券商业务空间,助推形成科技、产业、资本互动循环的良好生态。

会议强调,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改革机遇,进一步深化与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的战略合作,加大重点企业辅导推进力度,建立北交所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加强企业上市业务培训,适时出台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加快发展安徽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三地一区”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资本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