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8 19:06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9月7日全天,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昌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研讨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为加快美好安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总书记来皖考察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遵循总书记对安徽工作的科学指引和正确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上来。

何昌顺局长在发言时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的核心要义,切实贯彻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对我们在新时代做好各项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紧紧围绕讲话指示中明确的重点任务,立足工作职能聚力用劲,在奋力完成全年金融工作目标任务、推动金融服务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深化金融改革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深入调查研究,完善长效机制,及时跟踪问效,切实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努力推动全省金融实现高质量发展。

何昌顺局长在总结时强调,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新定位新要求,着力谋划好金融“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统筹育新机和开新局、锻长板和补短板,推动金融业当好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开路先锋”,支持服务我省改革开放新高地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聚焦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现代化地方金融体系,发展壮大多层次资本市场,提升融资担保增信功能,构建风险投资、银行信贷、债券市场、股票市场等全方位、全链条、多层次金融支持服务。抓好金融平安工程,做好中央监管和地方监管协同,推进地方金融监管法制化。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安排方案,突出“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本领,弘扬严实作风,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忠诚写在实践中体现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