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08:18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16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发现问题,结合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内容,对照问题找差距,剖析思想查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昌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抓学习领会、抓调查研究、抓意见征集、抓边查边改,全面梳理查摆问题,制定落实整改措施。何昌顺主持起草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何昌顺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4个方面查找问题并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5个方面16项具体整改措施。紧接着,何昌顺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组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刀刃向内、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真刀真枪、红脸出汗,听取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态度和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

何昌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两个维护”是实实在在的,要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坚定坚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讲话、谋事、作决策都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指针、找路径,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二要在问题整改上从严从实。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久久为功的决心,持续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发现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整改工作质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在激发干部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实干精神上聚焦聚力。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工作,进一步激发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内生动力。四要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尽职尽责。更加务实地做好“稳金融”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实现总体目标任务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提供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