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省创业板企业上市及直接融资业务培训在合肥开班

发布时间:2020-06-04 08:31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5月28日至29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省国资委、安徽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合肥巢湖举办“全省创业板企业上市及直接融资业务培训班”。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全省拟创业板上市企业、计划发债企业及相关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共160余人次参加培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钢、深交所上市培育委员会委员汤劲松到会致辞,深交所固定收益部总监谭永晖、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副总监程井彪、安徽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副处长汪玲等为此次培训交流授课。

此次培训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整体框架及审核规则、创业板上市公司再融资与并购重组规则、交易所创新债券产品发行规则等内容为主,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证券法》,积极抢抓证券公开发行注册制改革战略机遇,帮助企业熟悉了解创业板注册制、创新债券产品交易情况,助力全省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利用好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程钢副局长在培训开班仪式上指出,要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以深化改革促进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发挥,积极发挥要素资源配置枢纽、政策传导枢纽、风险防范化解枢纽和预期引导枢纽等重要作用,促进科技与资本融合,带动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帮助实体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提质增效注入新动能;要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出台、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为契机,紧跟国家资本市场改革步伐,做好前瞻性的准备工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学懂弄通资本市场业务操作,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各级地方金融监管局干部要积极主动加强学习,率先熟练掌握相关政策规定,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指导服务;相关企业要积极跟进改革进程,加强相关文件政策和金融产品学习了解,利用资本市场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