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4-26 15:03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4月22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紧密联系赵正永、张坚案及王彪案深刻教训,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昌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作了交流发言。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找遵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努力破解金融改革发展难题;要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局机关党的建设,始终做到“三严三实”。

会议要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受警示,持续加强政治修养。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中,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严以修身、廉洁自律,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要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强化严实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中下功夫,努力打造政治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深化警示教育同做好稳金融各项工作,服务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结合起来;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担当作为的好战士、“三严三实”的实干家。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开展好“两争一创”行动,培养、选拔、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精通金融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