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迅速部署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04-14 20:01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4月3日省委召开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以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落实警示教育各项工作。4月8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4月13日,党组研究审议通过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4月14日,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动员部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昌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何昌顺指出,在全局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扩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全省金融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金融支持决战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重要保障。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认清开展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赵正永、张坚案及王彪案为镜鉴,勇于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做好金融工作动力。

何昌顺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以更高质量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以及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坚持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突出“四联四增”“十查十做”,认真落实集中研讨谈问题、深入对照查问题、相互批评提问题等各环节工作,紧密联系自身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找准问题、剖析根源、梳理“四个清单”,体现出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坚持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注重“点”“面”结合、“总”“分”结合、“远”“近”结合,统筹推进边查边改、专项整治、建章立制、制度执行等工作,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把漏洞补起来,把制度落到位。

何昌顺强调,要聚焦担当尽责,以更高标准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要落实组织责任,各支部严格贯彻局党组深化“三个以案”实施方案,做到目标要求、工作措施、责任主体、时间进度、效果评价、整改完善“六落实”。要突出关键少数,局党组成员以上率下,加强对分管处室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全局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践行、当好表率,推动警示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抓实基层支部,各支部要围绕“两争一创”,围绕制度漏洞等问题和现象,坚持整改建制,扎紧制度笼子,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深化警示教育同推进金融改革发展、防范金融风险、支持脱贫攻坚等关系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的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警示教育,更好地凝心聚力、激发热情、增强动力,推动全省金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有力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