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2019年度全省融资担保和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2 14:57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2019年12月4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合肥召开了2019年度全省融资担保和小额贷款公司(以下简称“两类公司”)监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两类公司”发展情况,进一步完善“两类公司”自身建设,规范“两类公司”发展,不断提升“两类公司”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实力和能力,加强风险防控措施,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会上,监管一处通报了全省“两类公司”发展情况;蚌埠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安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就推动行业发展、加强合规监管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省科担公司、兴泰小贷公司分别从构建全省科技担保体系、助力小额贷款践行普惠金融进行了相关介绍;省担保协会、省小贷协会就助力行业监管,加强风险防控做了相关汇报。

最后,戴利强副局长就全省“两类公司”监管工作会议做了重要讲话,一是准确把握“两类公司”监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二是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不发生系统风险;三是夯实监管基础,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四是坚定不移做好服务主业工作。

本次会议共有各市、县(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等近170人参加会议。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人行合肥中支、安徽银保监局派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