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0 09:57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58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毅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连刚主持开班式。

何毅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是主题教育的一项规定动作和重要安排,对于推动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何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强化政治自觉,积极参加读书班各项学习研讨,深刻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真正把学习着眼点放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照局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安排,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要坚持原汁原味学、紧跟紧随学,通过深学细研、笃信笃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从而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着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学出使命担当。通过学习,参学人员着力实现思想认识再升华、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破解难题,在践行宗旨中服务群众,用实干担当为全省金融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何毅要求,参学人员要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身来,静下心来,扎扎实实的投入到学习中,对于必须开展的工作、有时限要求的任务要利用学习以外的时间来完成,该加班的要加班,要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开班式上,刘连刚宣读了局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并对学习纪律进行明确和强调。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