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6 16:55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423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广东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精神,部署安排我局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连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成员,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专题读书班方案的汇报,研究部署主题教育中如何强化理论学习,党员自学如何组织开展、检查问效;听取调查研究课题组调研工作汇报,局8个调研课题组分别汇报调研打算、总体安排等。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会议认为,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必读书目逐篇逐段读、用好选读书目,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大力弘扬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学什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加强学习检查与测试,努力提高学习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深入基层和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省,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改进调研方式,把握时间节点,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金融领域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督促指导作用,采取工作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党支部的督导调度,及时总结交流新经验好做法,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