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加速服务助推科技企业上市——第二届中国(安徽)科交会科创企业上市加速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8 11:11来源: 安徽创新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速安徽省科技型企业孵化上市,4月26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专项活动——科创企业上市加速主题论坛在安徽创新馆成功举办。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出席并致辞,安徽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查汉斌,安徽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金进,安徽国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强,华安证券副总裁赵万利等出席活动。

李国阳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安徽的最靓名片和最强基因,近年来,安徽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和企业上市“迎客松行动”计划,因地制宜走“科创+产业”之路,持续推动四链深度融合。我们将围绕安徽新兴产业补链强链,运用安徽省科技创新企业上市加速孵化中心的六大加速服务,进一步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聚焦培育技术领军企业,助推科创企业快速上市,为开辟安徽科技创新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以“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助力科技型企业上市”为主题,汇集行业专家、知名学者等多方资源,开展了“签约仪式”“主旨演讲”“圆桌论坛”“投资闭门会”等多种形式活动,全方位助力科创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

合肥市科学技术局与深交所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在主旨演讲环节,受邀专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贴切的实例,系统深入地阐述了全面注册制改革的“前世今生”,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发展及数字化转型的产业赋能,为参会企业运用金融活水润泽科技创新提供了专业视角。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携手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全球经济与国际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林、华安证券成长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李志翔、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副总魏九生、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韦玉军开展圆桌论坛讨论。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科技型企业的5位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话“企业家思维创新与战略领导力”。这既是一次专业管理领域的思想交锋,也是一场战略创新层面的高端对谈,为参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投资闭门会上金融领域专家与安徽省科技创新企业上市加速孵化中心入孵企业对话交流。

在投资闭门会环节,来自深交所、中信建投、华安证券、国正资产、赛智创业基金等金融领域专家与安徽省科技创新企业上市加速孵化中心入孵企业齐聚一堂对话交流,就拟上市企业在投融资方面的难点痛点,开展专业咨询辅导,助力企业需求加速解决。

此次论坛由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创新馆承办,安徽科技大市场公司协办。省直相关单位、合肥市相关单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重点高校院所、知名企业、投融资机构代表,省属、市属有关企业负责人,中央及省市媒体代表等应邀参会,逾万人线上关注直播。


来源:安徽创新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