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局效能办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机关效能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6 10:59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4月14日,局效能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上级效能建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要求,分析我局当前效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效能办成员对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研究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连刚主持会议,局效能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刘连刚指出,机关效能建设重在抓“效”促“能”,基础是“能”,体现在“效”,要针对大家有痛感的工作效率不高、质量不高、办文办事拖拉等问题,下力气研究解决的办法和路径;要提高学习能力,本着工作中缺什么补什么、遇到的痛点是什么就研究解决什么的原则,如饥似渴利用一切时机提升自己;要改进工作方法,要能像“庖丁解牛”一样游刃有余地处理承担的工作。

    刘连刚强调,局效能办要优化督促检查的方法,要在从现象到本质上下功夫,从具体问题中寻根溯源,研究解决的办法,要扩大效能检查的范围,将节约机关建设等纳入到效能建设督查检查内容,提高机关效能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