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0 09:49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近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各党支部相继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局领导何毅、刘连刚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我局高度重视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制定实施方案、进行专题部署,局党组成员带头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工作分工和基层联系点工作,指导部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全覆盖深入各党支部点评指导。

 

会前,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等形式,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形成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各党支部通报上次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支部工作和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党支部和党员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支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此次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发言质量比较高,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各支部和每名党员对照标准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支部建立整改清单,党员作出整改承诺,推动整改任务落实,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在省直机关中争先进位提供坚强保证,力争以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