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16:03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13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聚焦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十督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列席会议。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党组会议及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学习研讨,党组成员认真做好自学、调研座谈、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等工作,何毅主持起草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通报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议准备情况。何毅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举措。随后,何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大家自我批评刀刃向内、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真刀真枪、红脸出汗,听取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省委第十督导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准备充分、主题聚焦,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到位中肯,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是一次形式严肃、程序规范、内容务实、成效较好的会议。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继续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问题抓好整改,统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改革发展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何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巩固拓展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是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持续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内在力量。要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政治三力”,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中。二是带头担当作为,服务全省发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聚焦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工作推进的难点,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巩固提升金融工作的创新打法手法,保持持续向上发展势头,有效统筹稳增长和防风险,不断推进财政与金融协同,确保金融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实现跨越发展,勇当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主力军。三是深化“一改两为”,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眼睛向下看、脚步往下迈,大力改进工作作风,立足金融助企便民,持续推进数字赋能普惠金融行动,不断增强金融工作的人民性。改进基层调研,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四是坚持从严基调,落实管党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着力加强机关党建,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互补。聚焦金融领域反腐败问题,推动金融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促进我省金融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