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19:07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7月2日上午,局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上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利强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钢,在家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催人奋进,道出了所有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共同心声,使全体中华儿女备受鼓舞。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全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勇担历史重任,激发奋进力量,按照“稳增长、升服务、优供给、建链条、保稳定、严监管”的思路,统筹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地方金融监管等各项工作,支持服务我省改革开放新高地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为全面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