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04 13:42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6月29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利强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学党史 树新风 开新局——与时俱进推动新时代地方金融工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钢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领导以及局退休老干部代表出席会议。

戴利强同志在党课报告中强调,要能够树新风,坚持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和实事求是需要坚持调查研究,保持党密切联系群众这一最大政治优势需要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扑下身子、挑起担子,拥有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强大的武器,我们才能够做到独立思考。要持续学党史,提高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善于从政治的高度观察问题,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掌握真理伟力、提升理论水平、坚持革命理想、恪守政治伦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进一步”的要求,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质效。要做到开新局,与时俱进推动地方金融工作,将学习党史同解决金融工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创新创优特色工作,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把新的工作热情,融入到推动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程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进行“两优一先”表彰,榜样的力量更加显现;开展党史专题报告,全局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持续增强;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干事创业队伍不断扩大。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庚续红色血脉、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不懈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广泛开展“四史”教育很好地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力求取得更大的成效。

大会表彰了局机关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

大会还隆重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局机关全体党员、党外干部代表、预备党员共约50人参加会议。3名获表彰代表和1名预备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