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局机关“金融大讲堂”第14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10 08:20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局防控金融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于6月1日下午成功举办机关“金融大讲堂”第14讲。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童中文应邀作了一场“系统性金融风险识别与防控”专题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钢主持报告会。



童中文教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风险防控的重要论述等背景内容,并围绕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识别、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状况及主要挑战、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控等内容展开讲解,报告会最后进行了半个小时的精彩互动。

局机关近4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后期还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大家一致认为,童中文教授的报告理论逻辑强、专业水平高、视野前瞻性、互动交流好,是一场生动的理论与实务兼备的报告会。大家们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十四五”开局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开展“金融大讲堂”系列讲座(原名“机关大讲堂”,从2021年后改为现名),是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增强处室之间的业务交流,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