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5:10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4月30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1年第4次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书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分别围绕“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做到‘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和“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两个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要切实通过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做好机关党的建设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进一步抓好学习,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端正学习态度,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努力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思常得。二是进一步抓实调研,重点调研全省资本市场快速高质量发展、金融支持创新和社会资本支持基层建设。三是进一步抓紧宣讲,创新内容载体,预先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金融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金融史”“改革开放金融史”三篇优质党课,赴基层重点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革命金融史的理解和把握。四是进一步抓出成果,围绕“乡村振兴我助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办实事,围绕“送理念、送政策、送项目、送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办实事,以“三个一批”实践活动为载体,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困难事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