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金融委局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4 09:12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5月11日至12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金融委局机关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三省一市金融委局机关党委的负责同志,围绕“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力长三角区域金融合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近年来,三省一市积极开展金融合作,形成了多层次的合作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

杨峥同志指出,三省一市金融部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机关党建服务金融事业发展的大计,这既是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合作成果的体现,又是对这项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他强调,站在新起点,共创新局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推动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表率;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的服务能级和水平,持之以恒推进机关党建与金融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立足新格局新机遇,既唱好各自的独唱,又唱好长三角的大合唱,不断探索机关党建推动长三角金融一体化发展的务实机制。

严旭同志指出,召开三省一市金融委局机关党建交流研讨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三省一市机关工委倡议书精神,推动长三角金融一体化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举措。三省一市金融委局机关党委要以此为契机,以合作促融合,在加强理论学习武装上发挥作用,在加强党建引领中心工作上发挥作用,在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培养上发挥作用,在加强信息共享和风险共治上发挥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长三角区域金融发展治理效能。他强调,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金融领域的作用,协同推进重大金融改革创新,协同服务长三角实体经济发展,协同加快长三角金融同城化进程,协同强化跨区域金融监管与风险防范,协同加强金融服务民生工作,让金融发展的人本价值可落地、可感知。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了上海市档案馆组织的“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听取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的专题辅导,三省一市金融委局机关党委围绕研讨会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联合签署《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金融委局机关党建工作合作备忘录》,明确下一步将以交流研讨为抓手,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青年干部学习培训为重点,推动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以课题研究为突破,推动中心工作创新发展;以信息沟通为载体,推动各项工作取长补短、比学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