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地方金融立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09:56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为加快推进地方金融监管立法,根据立法工作安排,4月7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地方金融立法调研座谈会。

会议指出,制定《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是顺应经济金融发展变化和中央与地方金融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通过地方立法强化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有助于提升地方金融监管法制化、制度化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与会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参考性的意见建议。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认真梳理汇总收到的意见和建议,逐条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做到精准立法,确保地方金融立法充分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回应社会关切、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省信用担保协会、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省典当行业协会、省融资租赁协会,有关地方金融组织代表和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