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在滨湖金融小镇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5 09:49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4月6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合肥滨湖金融小镇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3次学习研讨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钢带队,包河区政府、滨湖金融小镇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到达金融小镇后,中心组成员先后参观了金融小镇“小镇展厅”及“革命金融与金融科技主题展”,详细了解了小镇发展规划、产业体系、生态空间及相关建设进展,特别是深入了解了红色金融及安徽本土金融文化挖掘的建设进展。参观后,结合金融小镇发展与包河区区政府、金融小镇有关同志进行座谈。

在金融小镇会议室,中心组成员观看了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二集),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5名同志先后进行了研讨发言。

中心组成员在研讨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值此关键节点,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扬革命传统,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定力,加快安徽金融类特色小镇建设,聚集吸引国内外优质金融资源在安徽落地,同时谋划实施好安徽省金融业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更好地服务安徽高质量发展。

中心组成员认为,谋划建设好合肥滨湖金融小镇,是一项创新性强的工作,是金融支持“三地一区”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应进一步拔高项目能级,明确发展定位,统筹协调发改、金融、科技等多部门联动。要在招引科技型龙头、领军孵化器上下功夫,在围绕后台服务基地向金融科技(数据安全领域)转型升级上做文章,在以金融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上深研究,在建设长三角前沿科学家社区上求作为,努力将滨湖金融小镇建设为安徽金融高质量发展新节点、长三角金融一体化发展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