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07:46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3月15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昌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利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了中央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钢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是砥砺担当精神、推动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生机活力的迫切要求。

会议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要把握目标任务,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的落实,要开展好专题学习,要开展好庆祝活动,要开展好专题培训,要开展好实践活动,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局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要聚焦成果转化,全面助力金融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要持续推动全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金融对各重点领域支持,要着力推动金融开放创新,要巩固拓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成果,要优化净化地方金融行业发展环境。全局党员干部要统筹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结合今年金融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金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坚持正确导向,注重教育实效,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通过学习教育达到在深化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稳定上实现新进步,在全力推进全省金融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进步,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上实现新进步,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上实现新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