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我局召开2020年度全省融资担保和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09:18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两类机构”发展和监管工作,推进各地抓紧整改监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促进“两类机构”规范健康发展,持续提升“两类机构”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能力,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2020年12月24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合肥召开了2020年度全省融资担保和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整改工作推进会。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市、县(市、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融监管一处通报了全省“两类机构”发展情况;淮北市、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就强化行业监管、推动行业发展、引导“两类机构”审慎合规经营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阜南县、旌德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就推进“两类机构”不良资产核销处置、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促进“两类机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安徽银保监局就加强“两类机构”的联合监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戴利强副局长就全省“两类机构”监管整改工作讲了3点意见,一是科学研判形势,着力增强做好“两类机构”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夯实工作基础,持续提升做好“两类机构”监管的工作能力;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引导“两类机构”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的初心使命。

最后,就全省扶贫小额信贷、扫黑除恶、金融风险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等有关重点工作做了强调,并就扶贫小额信贷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