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迅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5 09:41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1221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就中央及省委有关金融工作部署进行集中学习研读,并结合安徽金融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客观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系统阐述了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明年经济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深刻领会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安徽金融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国内经济形势和我省明年经济工作基本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聚力在金融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二是认真贯彻稳健货币政策。会同中央驻皖金融管理部门,把握好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要求,统筹用好各项货币政策工具,做好稳企业保就业纾困惠企金融政策的适当接续,“吃干榨尽”有关金融支持政策红利,确保我省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

三是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服务。着力构建多层次金融支持服务体系,引导金融资本重点支持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加大对科技创新、绿色发展金融支持。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徽自贸区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四是持续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补充资本金,稳步推进农信社改革,提升金融供给能力。巩固我省企业上市中部领先地位,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拓展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功能

五是统筹金融发展与安全。巩固拓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成果,重点防范处置高风险金融机构风险、重点企业信用违约风险、非法金融活动风险等各类风险,支持严厉打击各种逃废债行为,确保我省金融安全稳定。履职尽责加强地方金融监管,推进地方金融立法工作。做好安徽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安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