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四个聚焦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3 14:38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紧紧围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8月25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并迅速组织支部学习,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加强宣传解读,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同时,紧密联系金融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徽地方金融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在金融支持防汛救灾上聚焦用力。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部署,按照“四启动一建设”要求,积极推动金融机构针对蓄滞洪区和受灾企业群众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贷款审批效率、加强农业保险支持等,切实加大对受灾地区的金融支持。

二是在长三角地区金融合作上聚焦用力。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长三角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圆桌会议机制作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金融领域合作事项落实,推进区域一体化资本市场服务,支持长三角地区金融机构互设分支机构,完善长三角地区地方金融监管合作及风险防范处置联动机制。

三是在支持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上聚焦用力。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的部署要求,推动各项金融纾困惠企措施落地,引导金融机构合理让利,抢抓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机遇,推动更多制造业企业首发上市融资,提升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功能,强化银企融资对接服务,多措并举引导金融资源向对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倾斜,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四是在安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聚焦用力。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对标“好于全国、领先中部”的发展目标,谋深谋实我省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做好“稳金融”工作,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金融资本创新体系建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做到深化金融改革添活力、畅通金融血脉稳增长、防范金融风险保稳定,促进我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