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我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20 10:50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持续提升干部职工法治素养,8月14日下午,我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扩大)学习会,邀请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斌就《民法典》解读开展专题讲座。

 

吴斌主任以《民法典》编纂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开篇,从《民法典》编纂的过程、《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民法典》的宣传贯彻等方面做了系统全面的阐述,深刻分析了《民法典》鲜明的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和实践价值,并就《民法典》中涉及我局监管职能相关问题提出建议与思考。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吴斌主任的精彩讲授,专业精炼、逻辑清晰、内容丰富,体现了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程钢要求,全局要深刻把握《民法典》作为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颁布实施的里程碑意义,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贯彻,既要学习《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基本原则,又要善于结合我局具体业务工作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持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争做学法、懂法、遵法、用法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