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何昌顺赴安庆调研推进扶贫小额信贷问题整改和防范化解农村商业银行风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17:15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5月25-26日,何昌顺局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安庆市调研督查扶贫小额信贷问题整改工作,并于5月26日在安庆市主持召开扶贫小额信贷问题整改暨防范化解农村商业银行风险工作调研推进会。

调研督查期间,何昌顺局长一行先后走访太湖县皖园汇农林果有限公司(太湖县红心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太湖县来兴湖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并冒雨深入贫困户家中和实地查看猕猴桃种植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督促当地农商行做好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问题整改工作。

调研推进会上,何昌顺局长听取了安庆市有关部门关于扶贫小额信贷问题整改情况及防范化解农村商业银行风险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快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情况和贷款对象不精准问题整改,确保按期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要加强问题整改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统筹,防止发生次生风险;要认真落实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压实风险防控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坚持“一企一策”扎实做好高风险农商行风险防控工作。

省联社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调研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