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局党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10:46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5月14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精神,以赵正永、张坚和王彪案为镜鉴,联系“四联四增”,聚焦“十查十做”,对照检视,座谈研讨警示教育学习心得,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昌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钢和陈红兵、汪泱、李瑞等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何昌顺指出,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层面有序推进,有学习安排、有内部研讨、有问题反思,机关建设以及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担当作为精神、工作效能得到较好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深刻反思局党组在政治、工作、管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后,何昌顺要求,检视问题是这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点,问题检视得准不准,直接决定警示教育实不实,大家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深查细照净化思想灵魂,按照省委“四对照、四检视”的部署,对存在的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大起底。当前结合我局实际,要着重在以下方面反思自查:一是是不是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思想、党中央最新要求、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都认真学习;二是是不是做到推进各项工作都严格对标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要求的标准;三是是不是做到严明纪律规矩;四是是不是做到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五是是不是做到分工不分家,对党组安排的工作不推不拖;六是是不是做到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七是是不是做到不当“老好人”,对干部队伍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八是是不是做到在干好工作的同时,把带队伍也抓在前;九是是不是做到令行禁止,按时保质完成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十是是不是做到抓实抓细、冲锋在前,不做甩手掌柜,在细节中体现责任、体现落实。

何昌顺强调,下一步局党组将按照省委、省直工委、省纪委要求,扎实开展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局牵头处室要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组织工作,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党组成员对分管处室的政治思想、制度作风、党风廉政、纪律规矩要常抓不懈,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激励导向树起来,以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担当作为,体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