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2020年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强化金融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6 08:02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4月28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强化金融服务工作会议,何昌顺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戴利强副局长出席会议,程钢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委强化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精神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暨挂牌督办案件推进会精神,各市、省直管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聚焦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分别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要认真抓好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系列政策举措落实,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协调对接,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引导信贷资源更多支持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对新基建、制造业特别是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等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信贷支持,增加稳外贸、促消费、稳就业信贷投放。推动更多企业直接融资和上市挂牌,巩固上市公司数量在中部领先地位。不断健全地方金融体系,做优做强我省农商行体系,加大中小银行资本补充力度,增强抵御风险和信贷投放能力。持续加强地方金融监管,完善地方金融监管制度,加快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持续推进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做好融资集资领域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要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强化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精神,准确分析把握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抢抓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机遇,不断强化金融服务支撑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