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我局举办证券法修订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09 12:59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3月31日下午,我局举办机关大讲堂,邀请局法律顾问、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敏就证券法修订解读及相关思考开展专题讲座。

蒋敏主任回顾了我国《证券法》历次修订过程,就《证券法》新修订的重要内容,从扩大证券法适用范围、全面推行发行注册制、不断完善证券交易制度等10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重点从新增内容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进行解读,并对资本市场监管尚存的不完善提出了问题和思考。

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昌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蒋敏主任的精彩报告,从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等维度分析了修订《证券法》的重要意义,为我局做了一堂高质量的专题法律讲座。何昌顺要求,全局要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决守住依法合规的底线;要注重持续学,将学习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监管规则和政策文件,作为个人安身立命、履职尽责的本分;要注重系统学,学习《公司法》《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保险法》等,全面增强依法行政的本领。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钢主持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利强,全局干部职工和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人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