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动态

何昌顺局长出席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创板2020年首批企业集中“云”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3-31 15:33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推进我省科技创新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3月25日,我省举办区域性股权市场科创板2020年首批企业“云”挂牌仪式,共354家企业集中挂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挂牌仪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直播”模式,合肥主会场和15个市分会场同步举行授牌、签约和培训活动。

何昌顺局长在主会场出席仪式并为挂牌企业授牌。何昌顺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区域性股权市场科创板是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助推器”,是科创企业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深交所创业板的“孵化器”。省股交中心要不断优化服务,强化基金路演对接,支持更多科创企业融资发展,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升级。挂牌企业要坚定资本市场战略,积极实施股改,完善公司治理,强化规范运作,为跨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夯实基础。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要高度重视,推动更多企业到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推动更多的科创企业到科技创新专板挂牌。省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继续加强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要聚焦推动建设全国一流的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目标,持续做好市场规范的监管者和市场发展的服务者。

截至目前,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超额完成年度新增科创板挂牌企业1000家的序时目标任务,科创板挂牌企业总数达2397家。挂牌仪式上,国元基金、安元基金与企业签署了投资意向书,省股交中心、省股权服务小贷公司分别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减免挂牌费用9万元、融资利息4万元。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证监局等省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国元金控、国元证券、国元基金、国元直投、安元基金、省股权小贷公司等投资机构负责人,挂牌企业代表,各市地方金融局负责人、推荐商代表及媒体记者参加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