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拓宽“首贷户”:让金融惠及更多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3-05-18 10:07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我省银行机构大力开展“首贷拓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2023年一季度全省新增小型微型企业首贷户7631户。

     一是畅通政银企对接渠道。我省银行机构结合“五进”活动,多途径加强与市场主体的沟通联系,加快无贷户向“首贷户”的有效转化。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召开75场银企对接会,组建500支普惠金融党员先锋队,累计走访对接企业户数超1.8万户,贷款投放90亿元。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推进“数字普惠”项目,16个地市全覆盖,并推动“惠懂你”平台与政务平台无缝对接。截至3月末,“智慧快贷”余额259亿元。

      二是丰富“首贷户”普惠产品库。银行机构在推广全系列普惠产品的同时,创设专门适用于新成立企业的信贷产品。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着力挖掘涉农首贷资源,通过“种植e贷”“兴农快贷”等产品大力拓展乡村首贷客户,利用信贷资金、信息数据、科技技术,推动金融下乡,3月末,该行“种植e贷”业务贷款余额17.58亿元,较年初净增15.48亿元,拓展“种植e贷”首贷户519户、6.75亿元。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研发“首户e贷”等线上信用产品,为“首贷户”秒批秒贷,并重点运用“抵押e贷”“微捷贷”、园区贷等重点产品,加大首贷支持力度。

     三是着力做好“首贷户”融资服务。我省银行机构通过畅通融资渠道、下放审批权限、产品线上化发展、现场督导帮扶等措施,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开户、签约、贷款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建立首贷户专项工作团队,对首贷信贷业务优先审批办理,缩短信贷审批时限,并扩大二级分行集群客户增量审批权限至1000万元,审批专精特新、中药材交易市场等集群13个,授信金额6亿元。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依托数字化转型,通过线上产品主导普惠业务发展,3月末,该行线上普惠融资余额449亿元,较年初净增8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