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我省银行奋力推进信贷“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8 16:53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2023年开年不久,随着一系列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市场活力不断被激发,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实干导向、问题导向,切实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金融资源更好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助推全年信贷“开门红”。根据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统计,1月新增贷款2641亿元,贷款余额增速16%,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一是全面发力重点领域。建行安徽省分行结合旺季授信审批业务集中申报的特点,针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重点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项目等重点业务申报审批采取提前介入、优先受理、并行作业、机动排会等措施落实“快审快批”资源保障。实现1月份批复笔数同比增长17.72%,批复金额同比增长20.69%,于1月初实现当日投放对公贷款502笔,合计金额223.45亿元,创该行单日投放笔数、金额最高记录。
二是强化信用赋能科技创新。为专门服务成立2年以内的初创起步期科创企业,徽商银行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深度赋能,从人才、技术、成果、转化、政策等维度全面评价企业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迭代开发了初创期科创企业线上信用贷款产品“初创e贷”,于1月9日成功审批100万,实现省内首笔突破。
三是用好惠企利民服务杠杆。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大力发展小微易贷等线上业务,不断丰富场景模式,开通基于流水、税务、发票、工程、海关、科技等大数据的场景模式。省农信社依托“整村授信”采集建档信息,1月净增个体工商户贷款33亿元、1.02万户。杭州银行合肥分行于岁末年初持续深化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服务,准确分析企业的用款需求,科学匹配贷款期限和企业生产经营周期,减少企业贷款周转,降低综合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