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省科担体系坚持三导向 服务科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05 14:35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为下好创新先手棋,省科技融资担保体系通过政策性担保业务增信,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支持企业发挥经济转型的强力引擎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截至11月末,体系累计开展科技担保业务629.33亿元、7898户,服务了全省近一半科技企业,成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途径。

坚持需求导向,聚焦精准服务。围绕市、县(区)政府需求,与市、县(区)政府合作“科技贷”,并带动投资机构等社会资本跟投,满足企业不同层次融资需求。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园区和其他创新创业载体,设计“税源+”等批量产品,重点支持科技型中小微制造企业“小升规”、科创型制造企业成长发展。围绕科技型企业需求,对500万元以下融资需求,开展“批量贷”,见贷即保;对500万元以上融资需求,体系开展联保、分保,满足重点企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大额资金需求,协同做好“双招双引”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创新优势。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抵押物短缺、科技人才融资难等问题,提供创新产品。一是信用贷。省科担公司90%以上客户为信用贷款担保,全省科技担保体系信用贷款担保占比62%。二是人才贷。服务科大团队背景企业21户8390万元,服务省青创资金支持企业7户530万元。三是知押贷。大力支持专利权、商标、著作权质押融资,重点做好高价值专利权融资,截至11月末,体系共开展权利质押业务258笔、14.31亿元。

坚持结果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专项服务工作。一是做好十大新兴产业服务。体系服务十大新产业占比超90%。二是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设立界首市分公司、岳西县分公司,贴近服务乡村一线。三是做好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创新“专精特新贷”,截至11月末,体系累计服务科技型专精特新企业291.27亿元,服务企业1047户,占全省专精特新企业数3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