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领导干部资本市场业务”网络学习专栏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1-12-13 16:03来源: 安徽组织干部学院

 

 今年6月,省长王清宪出席我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加强资本市场建设,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 

“安徽发展利用资本市场存在短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认为其中最重要的是,从领导干部到企业家,运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还不足。”

会议现场讲话一针见血、振聋发聩

显然

需要学习资本市场知识的

不只是企业界人士

领导干部同样需要学习

不只是经济部门的干部要学习

“所有”部门的领导干部都要学习

领导干部学习资本市场业务知识

十分重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帮助各级干部了解掌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决策部署,提高运用资本市场服务“三地一区”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让懂资本、用资本成为全省干部的鲜明特质,我局联合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在我省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开设“领导干部资本市场业务”网络学习专栏,目前已正式上线啦!

本专栏设置了政策要求和课程学习两个教学版块,重点围绕资本市场概况、企业IPO、“新三板”市场、资产证券化业务和债券市场介绍等内容,遴选上线10门选修课,辅以相关政策要求等图文资料,教育引导广大学员深入了解资本市场,全面掌握基础知识,充分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力量、平台的思维,服务打造“三地一区”,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金融资本支撑。

政策要求

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专题培训行动方案、王清宪同志在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政策新闻资讯。

 

 

课程学习

 

课程学习包括资本市场概况、企业IPO、“新三板”市场、资产证券化业务和债券市场介绍等学习内容,后期将陆续上线更多优质课程,完成专栏内任意课程学习,即可获得相应选修学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