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安徽资本市场培训超前完成“万家”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25 11:47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截至10月末,安徽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累计培训企业11648家,已提前超额实现全年培训“万家”任务。

一是部署行动迅速。自6月份启动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省直部门、市县政府、金融机构、参训企业等积极响应,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二是培训模式创新。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构建“四库两平台”,统筹推进企业和领导干部培训,创新实施“点菜式”“平台式”“路演式”“体验式”“资本顾问”等多种培训方式,有效提升培训效果。

三是培训内容丰富。既覆盖资本市场政策理论,又注重资本市场实务操作。既突出上市挂牌的重点,又提供银行信贷、债券融资、基金投资、企业改制、市场并购、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等成体系“套餐”。

四是培训反响积极。此次培训做到对象精准、内容精准、方式精准,有效对接了企业实际需求,提升了企业家和领导干部运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得到参训企业和干部普遍好评,培训满意率达99.86%。培训期间,通过多种媒体广泛宣传,营造出浓厚的资本市场发展氛围,安徽做法受到金融资本圈及各类媒体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今日头条、网易等主流媒体及商业媒体累计刊播、转载各类文字、图片、视频稿件260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