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我省推进数据赋能农村普惠金融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8 08:32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党代会精神,在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选点建设中,坚持平台思维,强化数据赋能,提升农村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一是数据整合激活信用资产。设置农村信用指标体系,依托省“江淮大数据云”和各市政务大数据中心等信息化系统,建立农村信用专题数据库,归集农业农村、市场监管、林业气象等涉农数据122项。同时,开发移动信息APP采集工具,加强涉农数据入户采集和乡风文明评议结果录入。二是平台支撑强化结果运用。构建省、市两级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服务平台,推动平台与金融机构业务系统直连,依法依规开放信用数据,支持金融机构运用信用数据,对农村主体的精准画像和评级,实现线上信贷产品“秒批秒贷”。三是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参加选点建设的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托评级结果和信用数据,共推出13款信用村建设专项贷款产品,其中,纯信用产品12款。9月末,累计为选点地区信用户授信361.3亿元,发放贷款63.9亿元,平均利率较选点建设前下降109.6个基点,节约利息支出约699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