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我省着力推动省区域性股权市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4 13:45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在去年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数量实现全国居前的基础上,今年以来,我省聚焦省区域性股权市场高质量发展,围绕提升挂牌企业融资实效,持续推进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功能,围绕上市后备资源孵化,大力推动挂牌企业股份制改造。1-5月,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新增挂牌企业280家,其中科创板挂牌企业86家;新增股份制挂牌企业29家。5月末,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融资覆盖率29.73%,其中,科创板挂牌企业融资覆盖率35.62%,比去年同期提升5.66个百分点。一是加强考核调度。印发《关于省区域性股权市场2021年度任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细化明确年度工作任务目标,优化改进对各市、省股交中心推进企业融资和股改工作的考核评价方式,完善信息统计和定期通报机制,强化工作调度和现场指导。二是开展点对点服务。建立省区域性股权市场与地市常态化联络对接机制,由省股交中心派驻联络专员,定期收集融资需求、宣传推介金融政策和产品,精准有效服务挂牌企业融资和股改。三是强化融资对接。支持省股交中心引入银行、证券、基金、担保、保险等战略合作机构,积极探索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创新试点,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举办2021年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创金融专场对接会,助力挂牌科创企业与金融机构融资对接,目前已成功举办合肥专场,达成意向签约金额近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