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我省银行机构积极发行投资首单“绿色”
可持续挂钩债券

发布时间:2021-07-01 10:40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创新支持绿色金融改革。6月11日,中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联席承销发行了安徽省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度第五期中期票据(可持续挂钩),发行金额15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88%。光大银行合肥分行紧抓时间窗口,第一时间完成该笔债券3000万元投资落地,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践行国家绿色发展战略。

据了解,这是全国煤炭行业单笔金额最大的可持续挂钩债券,也是民生银行合肥分行落地的又一笔绿色创新产品,且创下发行人三年期债券历史最低票面利率。同时设置了关键绩效指标(KPI)即发行人火电厂能效提升及煤矿开采资源循环化利用,并设定了两个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SPT),分别是企业在淮南地区全资、控股火电厂单位供电煤耗和淮南矿业本部浓度10%以上抽采瓦斯抽采利用率。此单债券的成功发行,既为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也锁定了发行人公司整体的减排目标和主营业务的减排效果,可实现环境效益预计节约标煤1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万吨,助力企业从传统煤电企业向绿色低碳能源企业转型,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