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六安市强化金融支持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05-31 15:12来源: 六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一是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线下零售、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给予优质高效的定向金融服务,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供随借随还贷款、应急性贷款、分期还本、利息平摊至后续还款日等差异化支持,优先保证其合理资金需求,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二是督促地方法人银行机构认真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的政策要求,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1至4月全市累计延期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本金47.2亿元,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27.3亿元。

三是推动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取消反担保要求,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综合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项目应保尽保,对存量在保企业应续尽续。

四是鼓励保险业金融机构创新保险产品、扩展保险责任、优化理赔标准,以优惠费率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办理保险业务,快速理赔、应赔尽赔。支持将意外险、疾病险等产品的保险责任范围扩展至新冠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