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强化担保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2-16 17:19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我省融资担保行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支小支农作用,加大担保贷款扶贫力度,着力强化融资担保精准支持脱贫攻坚。

一是强化担保增信能力。通过财政持续注资不断扩大扶贫开发地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资本金规模,持续增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增信能力。截至10月末,全省政府性担保机构143家,净资产668.79亿元,为13.66万户小微企业、“三农”提供融资担保在保余额1457.46亿元。

二是创新担保扶贫产品。推动扶贫开发地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扶贫产品开发,积极推广新型政银担业务合作模式,加强融资担保机构与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对接,提高企业贷款获得率。截至10月末,新型政银担业务在保余额1361.57亿元,服务企业126552户。

三是支持农业担保做大做强。推动全省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加快建设,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将“劝耕贷”融资担保产品与精准扶贫紧密连接,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截至10月末,“劝耕贷”业务累计投放165.97亿元,为31401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融资服务;在保余额84.7亿元,在保户数13209户;业务范围覆盖全省16个地市的70个扶贫开发县(市、区)、31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有力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