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我省金融业在“科技赋能”中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0-12-01 16:08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近年来,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前沿技术,通过业务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等方式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一是聚焦业务创新,推动平台场景应用。完善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功能,依托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开展全省信用数据抓取工作,截至10月末,平台已入驻40家金融、类金融机构,上线88款金融产品,已为4.22万家企业提供融资金额1120亿元。光大银行合肥分行综合运用贷款、保理、议付等金融产品拓展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客户,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针对奇瑞汽车量身定制的供应链金融平台,有效解决其上游供应商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问题。

二是聚焦服务模式创新,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各金融机构推动金融服务模式创新,为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提供差异化投融资需求,为企业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浙商银行合肥分行不断丰富完善“融资、融物、融服务”的制造业服务方案,通过发挥应收款链平台优势,运用银租联动等平台化服务模式,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全流程系统性的金融解决方案。截至10月末,围绕战略新兴产业制造业客户通过流动资金贷款方式实现融资支持12.83亿元,通过供应链金融模式实现融资支持7.99亿元。

三是聚焦金融产品创新,服务“群主”“链长”企业。农行安徽省分行积极服务稳企业保就业,用好“纳税e贷”“抵押e贷”“保理e融”等线上线下产品,持续加快普惠贷款投放,用好“宽限期+展期+续贷+中长期贷款”组合。围绕区域内产业链核心企业,加快创新线上供应链融资产品,助力重点行业、核心企业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打造一批金融支持产业链供应链发展的新品牌。截至10月末,该行发放“纳税e贷”(含续贷)40.14亿元、“抵押e贷”26.91亿元、“保理e融”4.07亿元,极大地促进了区域内产业链核心企业的快速发展。